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環遊世界]鳥巢、水立方、天安門

今天約莫09:30出門,飢腸轆轆的我想當然爾一定要找個地方來祭祭我的五臟廟囉。
在胡同裡轉呀轉,終於找了間有傳統味道的店,而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小龍包3RMB與紫湯1RMB,便宜好吃耶!

現在在胡同裡,到處都可見到整修的工程!

由於現下胡同大多都已改建,為迎接愈來愈多的外來客與胡同的現代化(?),大多數的胡同裡也都有公廁了,只是…我看了看還是不太敢上…

這就是胡同裡的公廁,以前聽人家說大陸的廁所沒有門,想不到現在還是一樣,只有像地鐵或其他店家才有門,照片上這間是我找的第二間公廁,之前第一間還有兩位仁兄在裡頭一邊便便一邊看報,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願意這時被拍,所以各位沒有"眼福"了。後來跟朋友聊起這件事,這裡的朋友也說因為大陸人口太多了,若裝了門,明天可能就被拆裝到那個人的家裡去了。唉,連當地人都這麼說,大陸人民的水平似乎還需要再提升些!

由於大陸騎腳踏車的人很多,所以各個胡同的出入口也常可見到修理腳踏車的小店,挺有味道的!對了,聽這裡的朋友說腳踏車之所以這麼多的原因也是因為買機車辦到好需2~3萬人民幣(約台幣十幾萬),如此高檔的價格也是為了避免若大家都改騎機車的話,交通會更亂(大陸的交通真的蠻亂的),空氣也會更糟許多!

在這裡想不到還可以看到咱們台灣的店,"寶島"二字加上台灣的圖形,無形中加深了大陸客對台灣的印像,我想…這也是正港的愛台灣吧!

大陸地鐵(=台灣捷運)車廂內的各站標示是以亮燈來表示的,這裡頭也有液晶電視進行新聞/奧運項目介紹/各到站名稱的訊息播送。此外,為了讓人民更瞭解奧運,大陸的地鐵每天也都輪流播放著各項內地較不常見的運動及其規則,其中最令我感到有趣的是棒球,因為在台灣應該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三振出局、四壞球保送、全壘打等這些簡單的棒球規則,但在大陸則是不常見的運動,挺有趣的!

北京地鐵其實建構得很完善,有些景點也可以搭地鐵到達。不過,較令我感到有趣的是下面的守則…[由此看來,咱們台灣的乘客似乎"文明"多了。挺有趣的說明!]



這是其中一個較大的地鐵站,很先進吧!

大陸有的地鐵站裡也會有藝術作品,像這一站的便是個棋盤,兵臨城下,已經將軍了,看得出來嗎?

現在的鳥巢與水立方因為奧運前的安全考量,所以都封起來了,我們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遠遠地隔著鐵絲網照相。不過,這也算是個特別的機緣吧,或許只有這個時候才有機會拍到有鐵絲網的水巢與鳥立方(無法近看,給個別名好了),以後奧運過後應就可以跟它們做近距離的接觸了!但是今天也幫大家問了那邊的公安,他們說在奧運會前也還會有測式賽的舉辦,遊客可在那時候買票入場參觀,所以若有意在奧運前看水巢與鳥立方的話,可多留意測試賽的訊息以利時間的配合!

10 則留言:

  1. 跟著你的眼,好像也在陪你一起旅行!
    不過.....,你似乎欠了好幾天的行程囉!
    趕快補上吧!也讓我們知道你是否一切都好!?
    我不想再看那個怪異的馬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啦!
      那時候剛有趕著去別的地方,
      後來的網路也無法連上來(用別人的電腦),
      大家見諒囉!

      啊不過有你們大家一起陪我走,
      行程一點都不寂莫哦!
      今天已將下集補上了,
      還有同場加映哦!

      刪除
  2. 看來一切都很順利 明天我也要到大陸的佛山及東莞拜訪客戶 雖然有
    點距離 但精神與你同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佛山練無影腳嗎?哈!
      6/10的時候我已經去找印度阿三好多天啦~

      刪除
  3. 你千萬要記得吃進來也要排出去喔
    那個~廁所-->沒有門
    加油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進當然有出
      而且味道還不錯哩! :)

      刪除
  4. 阿長..
    真服了你.連廁所也拍.不過也滿好笑的..
    大陸其實..好像..也許..设我印象那麽糟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大致還可以,但...還是比較喜歡台灣。
      啊~福氣啦~

      刪除
  5. 大陸人覺得我們台灣GAY很多.那你蹲在那兒拉的時候.是怎樣防護你的小菊花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蹲不下去啊,當老妹的還沒仔細看文章,
      罰抄寫100遍!

      刪除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