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環遊世界]不登長城非好漢(part I)

八達嶺長城是最多遊客前往的,也是目前修建最完整的一段,但正因為大多已由人工重修,所以今天決定去慕田裕那段(朋友說這段較八達嶺來得有味道些)。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以及要帶去爬長城的午餐。聽朋友說長城那裡的東西主要是要賺遊客的錢,所以都超貴的,因此聽從朋友建議自行帶水與乾糧前往!


坐916公交車到懷柔後便開始找前往慕田裕的小巴士了,找了半天終於找到前面掛著前往慕田裕長城/箭扣長城的小巴士。剛才在尋找過程中就聽到有司機跟我說箭扣離慕田裕不遠,而先前曾聽朋友說箭扣長城是最原汁原味、未經整修過的野長城,所以一直很想去看看,想不到這輛小巴士有到這兩個地方,於是當下便決定去箭扣了。一路上不小心與三位要前往慕田裕的大陸客哈啦了起來,考量之前朋友曾說箭扣長城較偏僻,因此當下便遊說那三位朋友一同前往箭扣,開始四個人的箭扣之旅了。


在山腳下下車後找了老半天,終於看到遠處山上的一座烽火臺,我們問了路後便開始往山上前進。(沒看到?拿顯微鏡看看唄!)


因為走錯路,一行人好不容易上山頂後終於看到遠處的長城,仔細看還可以看到有人在上面走動,想必是慕田裕那段的長城。由於再往上爬已沒有路可走,硬爬也危險,所以只得抱著沒跟長城做進距離接觸的小遺憾下山了。其實,在我們到達山上時,也同時發現另一群約十人的大學生跟我們一樣走錯路,當下心裡覺得舒坦些(有點壞心,呵),只是原先往上爬的路不宜往下走,因此另找條較安全的路下山。


這是另一張請大陸客幫我拍的,構圖與位置都沒抓對,真是好氣又好笑!


看來我用自拍還好一點。不過,因為那位大陸客幫我拍得不好的緣故,突然讓我想到以後請人幫忙拍可以拍得不錯的點子,算是因禍得福吧!


後來下山路上有看到許多在山邊進行工程的人,我們四個想說拿錢請他們載我們到候車站,一路上開價的從50RMB~30RMB不等,這樣的坑人價我是還可以接受啦,只是另三位大陸客一直覺得太貴,因此即使雙腿已經快抽筋,也只好跟他們一直走下去了。直到後來到大馬路上遇到一輛計程車,經討價還價後願以10RMB載我們到候車站,才結束這段走錯路的"後箭扣長城之旅"!(箭扣分前箭扣與後箭扣兩段)


在候車站等車回去時,想不到有如此原始的驢車經過(輪子沒加橡皮哦),這應該只能在這樣的鄉下才看得到吧!


到市區後便去超市買水喝。這是大陸百貨公司、超市外的透明塑膠簾,用以隔絕冷氣外流,便宜又有效,有冷氣的地方就有它,只是影響門面的美觀,而每次當我進出時,總覺得好像去冷凍庫的感覺。


在大陸現在在公交車上都還有車掌小姐,主司票務與秩序維護,看她的背影似乎還不錯吧。


在進東直門地鐵站前有間"阿拉伯烤肉"的店,原本只覺得許多人在那裡排隊應還不錯吃的樣子,只是後來看到地上的"那一大桶竹叉",突然令我覺得不吃的話好像對不起自己,於是也加入排隊的行列。


這就是他們烤肉的爐子,上面那盤粉狀物則是辣粉。


這就是我買到的烤肉串啦,2串5RMB,相當便宜!吃完後,我的竹叉子也成為那桶竹叉的一部分了,挺有趣的![ps 這店家採這種行銷方式真是了得啊!]


這是後來在路上另一家店買的煎餅,他們這裡的煎餅做法是類似台灣的葱油餅加蛋,中間包著一條大熱狗,味道還行。但是包裹煎餅的塑膠袋就太薄了些,在內地他們都是用這樣超薄的塑膠袋在裝食物,拿在手上有種彷彿拿著保鮮膜在包食物的感覺。


★☆★同場加映★☆★

相信剛才一定有人在看了那位車掌小姐的背影後,對她的長像有點幻想,為了大家,我另拍了她轉身後的樣子給大家"觀賞"。哈!還是比如花好一點啦~






在大陸隨處可見標語,尤其是現下為迎接奧運,各交通站都有要大家遵守秩序的牌子,看完之後,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樣開始覺得"文明"了起來~

8 則留言:

  1. 看來是有吃有玩 雖是累了點 但是好像也過
    的蠻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切尚可,但不是累了點,而是粉累
      每天走好多路,哈!

      刪除
  2. 感覺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礙於網路關係,希望大家不會介意更新得較忙啦

      刪除
  3. 日子好像過得還不錯哦!
    沒見你瘦到!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瘦? 應該還好才是啦!
      日子是還OK囉!  ^_^

      刪除
  4. 哈~那個車掌小姐還真是經典呀!
    怎麼沒坐坐驢車呀?這麼稀奇的東西應該要試
    坐看看,如果~不貴的話.
    大陸的食物滋味如何呀?
    想念台灣味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的確是經典!
      至於驢車嘛~
      才照個像都要偷跑去照了(因對方不肯),我想...坐的話應該不太行吧,或者是要多花點錢,嗯~還是留點盤纒好了!  ^_^
      至於食物嘛~
      吃來吃去還是台灣的好啦!!!!!!!!

      刪除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