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揮別加拿大、前進紐約(一波三折)

***Day89***
下午和T道別之後便趕往市區轉車至機場,這回因時間估算有誤,趕到機場時,距離飛機起飛只剩一個小時,想想即使時間緊迫,但速度快一點應該沒問題才是。

然而,沒想到前往美國的飛機須經由登錄機作資料上的確認,「哇嘞…都沒時間了,還要我研究哦?」心裡雖然嘀咕著,但仍得照機器上的步驟操作。或許是靈異現象吧,沒想到我的護照、電子機票號碼都無法被機器接受,最後不得不透過信用卡才能開始操作,經過一連串的資料輸入後,想不到最後還得登錄受訪者的地址,
&%$#…怎麼連這個也要問?要打很多字耶,去美國怎麼這麼麻煩啦!」我心底忍不住又開始咒罵了起來,於是乾脆排隊到櫃台請服務員幫我用人工的方式check-in好了,反正隊伍也沒多長。不料輪到我時,服務員卻要求須有登錄機所列印出來的長條單據才行。

「因為我無法透過機器check-in」我說。
「那就無法幫你了,你必須在50分鐘前完成check-in,但現在已剩不到50分鐘」服務員答道。
「啊?可是現還剩45、46分,拜託請讓我上飛機好嗎?拜託,我今天一定要到紐約。」錯過這班飛機,我就得等到明天,為了不讓紐約的朋友等太久,說什麼也要試試看。
雖然櫃台小姐剛開始說不行,但後來還是幫我打電話問了一下後說道:「這班飛機剛好延誤,所有行李還沒上飛機,你還可以check-in,趕快到那邊的機器操作。」
「太好了,真是幸運。」


道謝後,我連忙回到機器前進行操作,這次為了讓check-in動作一次到位並縮短操作時間,於是便請服務員和我一起輸入資料,所幸最後終於趕上飛機。

座位號碼怎麼是1A? 頭等艙嗎?


這張是從我座位上拍的,原來乘坐的算是比較小的飛機,沒有艙等之別,但坐在第一個位置也算新鮮,就當它是頭等艙好了...


起飛後不久,由於此時正值傍晚,在這架南飛的飛機上,一邊是白晝,另一邊則是絢麗的晚霞,遙望遠方還可看見部分地區早已街燈四起,左右不一的景象恍如兩個迥異的世界。

在機上小憩片刻,待飛機降落在甘迺迪機場已經很晚了,據朋友說從機場到他家可能要兩個多小時,於是我在旅客服務中心拿了一些資料並詢問如何到朋友家之後,便趕緊搭車前往L的家,儘管我後來提前近一個小時抵達朋友家,但中間的過程卻有些曲折。

因為我向服務中心詢問前往市區的交通時,服務員給了我一張巴士乘車指示,上頭的來回價是27元(約890元台幣),儘管覺得貴,但推想或許是距離較遠所致,在寸土寸金的紐約來說,這車資可能還好吧?


我依售票的黑妞指示在Port Authority換車前往New Jersey,一如往例,將地址拿給司機過目,確定無誤後便上車了。後來行經某一住宅區時,司機便提醒我下車,同時也指引我友人家的方向。

為了確認方向無誤,邊找邊問人是我一貫的找路模式,沿途問了一、兩位民眾後我找到了第3街,趨前向附近的計程車司機確認行進的方向時,不料這位大哥竟然說L家很遠,得搭計程車才行,我心想:「騙肖仔,剛才公車司機都跟我說在這裡附近了,料想一定是打算騙我上車,繞一段路後再載我到附近的目的地,國外的計程車總是不便宜,除非逼不得已,否則我是不會坐的。」儘管心裡嘀咕著,但仍然謝過對方,試著繼續找看看。

不過,沒想到走了半天依然遍尋不著,心想:「不是第3街嗎?怎麼號碼離那麼遠啦…」眼看時間都近午夜,不快點找到朋友家是不行的。此時恰巧有兩個人迎面而來,拿地址向他們確認時,不料對方的答案竟然和先前的司機雷同,因為友人家在下城區(down-town),而我目前則在市區外,雖然同為第3街,但兩地卻是南轅北轍。


我心道:「靠夭?怎會這樣?原來公車司機跟我說錯了哦…」
「我是計程車司機,我可以載你過去。」其中一位司機說道。
呵,怎麼又遇到計程車司機?眼看搭計程車似乎是目前唯一的方式,於是問道:「多少錢?」
「13美金。」他說。
「13美金?太貴了啦,我只是個窮學生,算我便宜一點好不好?」

和對方議價後仍只砍成10美金,看司機都已去電向公司確認報價的情形下,相信10美金還算合理才是。待司機找到L的家時,看眼前的店面似乎不太像住家,借司機的電話向朋友確認後發現果然又走錯了,「吶A安呢?倒底要錯幾次啦?」
為了確保不再走錯,於是我乾脆請司機和L溝通,折騰了好一陣子,最後才終於抵達朋友家。

「呵,我原本預計你要一點多才到,沒想到提早了一小時。」L說。
「因為天色已晚,我也只是儘快抵達,但沒想到要花這麼多錢,可能是我前往朋友家花費最多的一次吧。」我笑著說道。
不料L聽了我的車資後,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說:「天啊,太貴了!服務員怎會教你這樣走?從機場到我家花不到5美金啊。」
「啊?原來我多花了那麼多錢哦?」我邊說邊覺得心中略微抽痛,於是接著又道:「沒關係啦,至少我平安抵達了。只是司機繞了半天才找到你家,可能是我英語不夠好的緣故吧。」
「那位計程車司機來自南美啦,他的西班牙文腔調太濃,連我也聽不懂,我後來還是用西班牙文和他溝通才找到我家的。」他笑道。


呵,原來不是我的錯。但無論如何,至少今晚可以安心地睡個好覺了…



★☆★同場加映★☆★

[Tips]就環球機票或區域性套票的規則而言,飛機的起降點須在同一機場,否則將因不同點進出而多計一個航段。以紐約為例,由於當地有甘迺迪(JFK, 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紐華克(WER, Newark Airport)、拉瓜地(LGA, LaGuardia Airport)等三個機場,因此若從甘迺迪入境,然後從紐華克出境的話,將會被多計一個航段,有意購買這類機票者須特別留意,以免平白損失一個航段。


[Tips]在國外搭計程車時,即便到了目的地,最好還是先確認無誤後再給錢,所謂「有錢便是老大。」若還沒確認就給錢,一旦發現不是目的地的話,可能得再招一部計程車前往,而且能不能儘速找到還是個問題;此外,即便計程車尚未離去,也有可能被惡劣的司機要求加付額外車資,畢竟錢在他人手上,商議的空間小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