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環遊世界]充斥纜車與鐵皮屋的港都──Valparaiso(智利)

***Day 131***

吃早餐時,在餐廳與同桌一對來自歐洲的夫婦閒聊之下才曉得他們在南美已待上一段時間了,而且他們也和我一樣曾前往馬丘比丘參訪。不過,他們是搭車上去的,比我五天四夜的Salkantay trek餐風露宿好太多了,但有趣的是他們聽我走那段山路都覺得不可思議,呵,坦白說,對於自己能安全走完全程這件事,至今仍有點難以置信哩。


我們用完早餐來到街上後發現原來平日的街景竟是如此熱鬧,與假日的冷清形成強烈的對比



Video






信步走到山丘下準備搭乘纜車上山,單趟每人280披索(約台幣16元)



隨著纜車緩緩爬升,沒多久便抵達山頭



Video






當地的山丘雖然不過一、兩百公尺而已,但港都海景仍一覽無遺



望向另一方的山頭仍是滿滿的房屋



偶爾行經窄巷仍可看到海面緩緩而行的船隻



兩位同行的伙伴背影



當地的住家幾乎都像這樣依山而建



穿梭於迷宮般的巷弄之間也別忘了停下來欣賞一下這些美麗的畫作。(對嘛,這才是藝術,隨便塗鴨真是有礙市容耶!)



旁邊這戶人家的屋外遍覆攀附性植物,雖然與那些彩繪裝飾的牆面大異其趣,但總有一種陰氣煞人的感覺,若沒記錯的話,這在風水學上是很不好的方式,對屋子也不大好耶...(走唄,繼續爬!)



這面牆似乎沒什麼維持,難怪斑駁脫色,而且還遭人塗鴨亂繪。呵,這情形與破窗理論似乎有點像...



走過那段斜坡之後便可見到"洋人廟"(就是教堂啦!),這座教堂的風格、樣式和歐洲各地的差不多,但從其新穎的外觀可看出是間相當"年輕"的教堂。




山丘上的街道總是彎彎斜斜的模樣,許多房屋也是像這般五顏六色比鄰而建,不過它們的共通點卻都是由鐵皮所搭建而成的,你看出來了嗎?



當地的"咁仔店"是鄰近人家的"購物中心"



眼前這些房舍也一樣大多是由鐵皮搭建而成,但通常僅限"高樓層"的住家,下方通常還是磚造



這一帶的住宅已不見鐵皮屋,似乎是比較"高級"的地區吧?



"別告訴我說我們還要繼續往上爬!"在幾次的上坡後,K開始有點受不了了。
(呵,誰叫妳不瘦一點?)



呵,這一帶的鐵皮屋顏色又更多了,頗具代表性。



這個媽媽原本正和另一位婦人聊天,我原本打算請她幫我們三位拍照,不料她卻以為我邀請她和我們一起入鏡,於是連忙請她的朋友幫我們拍,然後自己跑過來與我們站在一起。呵,是語言的隔閡讓我們無法溝通?還是妳熱愛拍照啊?



問了兩位婦人大文豪Pablo Neruda(巴不羅。聶魯達)的故居後,我們便依她們的指引開始往下走



哦?這個也是十字架噢...



Pablo Neruda的故居在當地相當無人不曉,其附近也有指標



一路爬上走下的我們看到有冰可買,而且一支才100披索(約台幣6元),當然二話不說,直接到冰箱前報到!



看到如此便宜的冰棒,我當然不能只吃一支,好吃耶!



這裡就是大文豪Pablo Neruda的故居,在他過世後,這裡已改為博物館了,只是...今天是星期一,博物館休館...,於是我們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就閃人了...囧"



[插撥]Pablo Neruda(巴不羅。聶魯達)是1973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13歲便發表文章於報刊上,19歲則出版了首部詩集<晚霞>,隔年發表其成名作--20首情詩和1首絕望的歌,他可說是當代拉丁美洲以及全世界的詩壇當中,極具地位的詩人之一。





從路旁正在搭蓋中的民宅可看出這些山丘上的建築是如何建造的,只不過...它們真的不用鋼筋嗎?



這裡的景觀比之前更佳,但今日其中一棟大樓剛好失火(哪A安呢?),遠眺市區的興緻不免受到影響,只能期望不會有人員傷亡才好。


Video





從高處看著纜車攀上爬下也很有Fu




在山上漫步數小時之後,我們又搭乘纜車回市區



這趟纜車比較便宜,230披索約合幣13元而已,由於我們上下山所搭乘的纜車及價格不同,猜想若不是地點的差異,就是因為車道長短不一所致吧...



前方這間顏色迥異卻亳不起眼的房舍就是纜車的車站,若非當地人,我猜想恐怕得費一番功夫才找得到吧?

午后和兩位伙伴互道珍重之後,我便又搭乘巴士回聖地牙哥市區,結束我這短短的兩天一夜Valparaiso之行。



★☆★同場加映★☆★


[Tips]這就是我乘車的車票,3800披索約合幣211元,在Valparaiso搭車的地點是在議會(National Congress of Chile)的對面,我們昨日造訪的那座公園便在議會的旁邊,透過這兩個地標便可輕易尋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