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踏上歸途、暫停台灣

***Day 138~140***

一早醒來,用過早餐後也順便幫大家把碗盤洗了一下。雖然沒有人會喜歡洗碗盤,但基於互惠原則,除非接待的朋友不准我洗,否則我總是主動要求洗碗,因此旅行至今,我可說是洗遍了「五大洲」的碗盤,到最後都快變成「洗碗達人」了!

 
就個人洗過「各國碗盤」的經驗,除了東方人使用的「碗」比較多以外,其他國家的食器則幾乎是以「盤子」為主,但相同的是:在盤子底部都會有一排小小的字──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


呵,我「洗碗達人」可是其來有自的,連朋友留給我的評語都開玩笑說我是台很好的「洗碗機」哩!
[譯:蕭當了我三天的客人。很高興和他相遇。他是個很有禮貌的傢伙以及很好的洗碗機(工) :) 。我喜歡他那匯集所有接待主人簽名於T恤上以做為環球旅行回憶的點子。而且學習書法也很有趣。無論他何時再度造訪斯堪的那維亞(半島),我都很樂意接待他。祝玩得愉快,我親愛的朋友。]



由於今天的行程是「沒有行程」,因此我便輕鬆地在朋友家整理資料及照片,順便品嚐我最愛的烤雞。


當地超市的烤雞與薯條還是我的最愛,再配上一大瓶的果汁就是背包客最佳的享受了。



剛才在路上仍看到不少像這樣的加長型公車,還記得幾個月前剛到中國時,還以為只有在人口綢密的國家才有這樣的交通工具,繞了地球一圈之後才曉得全世界都有這樣的公車,原來是我們台灣跟別人不一樣,猜想應該是交通狀況上的考量才沒有這樣的公車吧?


傍晚和友人道別之後,我便前往機場準備搭乘回台的班機。由於接下來是連續的轉機,因此為了避免一旦班機延誤而導致無法順利轉機的情形,我刻意將轉機時間排得較鬆一點。雖然候機的時間可能稍長,但我可以在機場小憩或是逛逛免稅商店也不錯,只是返台的時間會拉得稍長一些,預計37小時才能抵達台灣吧!


清晨醒來,轉首望向窗外,此刻旭日正緩緩昇起,初次在這麼高的地方欣賞日出也算是難得的體驗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所拍攝的連續畫面似乎也蠻好看的。



第一次轉乘的是日航的班機,雖然機上的標示用語是日式文法,但中文字總是較具親切感,而且彷彿在告訴我距離台灣愈來愈近了!



看到這排字就表示台灣不遠囉~



待會的班機將於16:45分起飛,順利的話,返家後還有時間到夜市狂吃一番,真令人期待啊!



日本連結航站間的接駁電車設計得還不錯,可立可坐,相當方便,只是不曉得它的承載力為何,會不會被大胖子坐一下就壞了呢?



經過37小時的飛行,我終於回台,待會便可好好計劃要品嚐的台灣小吃了!




★☆★暫停台灣★☆★

就環遊世界的行程而言,回到台灣應該也算是完成了,但若以奇蹟之旅來說,我卻仍有一處世界奇蹟尚未造訪,那就是位於柬
埔寨的「吳哥窟」。坦白說,當初規劃路線時,為了將這個景點納入行程而使得路線一改再改,當時也由於前往吳哥窟將造成個人在亞洲的飛行無法符合環球票的規則,最後才想到「免費機票」這個變通的方式。

這張「免費機票」其實也算是環球旅行的延伸,由於我在出發之前便已辦妥「亞洲萬里通」的會員,因此許多航段皆可累積哩程。在繞行地球一周之後,我也趕緊依其規定將登機證寄予亞洲萬里通,以利後續的哩程數補登錄(註)以及免費機票的兌換。

***(註)雖然我在機場櫃台check-in時,皆會請服務員協助將「亞洲萬里通」的會員號碼輸入,但部分航段的哩程數則仍得採取郵寄的方式,將個人的登機證寄給他們才有辦法協助補發飛行里數。


記得當初完成所有的行程規劃後,發覺「暫停台灣」才是最佳的安排,而事後的執行結果也是如此。在環遊世界的過程當中,我最耽心遺失的物品除了護照、金錢之外,最重要的莫過於身邊的隨身硬碟了,而且隨著旅程持續進行,儲存的照片也愈來愈多,重要性也愈來愈大,因此返台好好將它燒錄起來才是最保險的方式。

此外,由於柬埔寨屬於較落後的國家,因此我也能趁著暫停期間向親友募集物資,在前往柬國的同時「多背一公斤」進行公益旅行。有趣的是在我返台後,先前在洛杉磯遇到的另一位沙發客M也在前往曼谷之前,特地安排在台灣轉機與我會面。久別重逢果然更能體會「有朋自遠方來」的箇中含意,唯獨比較可惜的是M只有短短的八小時轉機,無法好好欣賞寶島之美,遍嚐台灣美食。

由於亞洲萬里通的里程數補登曠日費時,加上以哩程數兌換的「免費機票」也有機位限制,因此這段暫停期間也比預料中還久。經由多次的電話聯繫後,好不容易終於完成了機票的兌換與機位的確認,預計造訪的最後一個「奇蹟」也終於得以成行...

6 則留言:

  1. 哈哈
    你是台會環遊世界的活動洗碗機
    真是太可愛了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還是made in Taiwan的哦!

      刪除
  2. 以後會不會所有台灣的背包客都會被自動設定為"洗碗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機率應該不大才是,畢竟...像我如此"賢慧"的好男人已經不多了,  口合~~~

      刪除
  3. 我深深覺得你吃得太好了吧...烤雞加薯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因為便宜又好吃啊,烤雞加薯條才1190披索(約台幣66元),一公升裝的特價果汁也不過399披索(約台幣22元),才88元就讓我「呷尬888」,不心動也難呀!

      刪除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