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悠遊「四面之城」(上)──金邊(柬埔寨)

***Day 147~148***

或許是整趟奇蹟之旅已告尾聲,吳哥地區想參訪的寺廟也都去過了,因此心情格外愉悅,悠閒地用完豐盛的早餐後,我便搭乘巴士前往金邊了。


前來接我的是這部破舊的巴士,雖然覺得它應該只是接駁車罷了,但在柬埔寨這個國家也令我不敢確定它是否真的只是接駁小巴,畢竟這6個多小時的車程才要價5美金而已,即便車子差了一些,對背包客而言,只要便宜、安全且順利抵達目的地即可。


沿途接了一些旅客後,小巴果然來到當地的巴士總站,而我在下車看到轉乘的大巴士後,心中的疑慮也才一掃而空。


我搭的這家PHNOM PENH SORYA TRANSPORT COMPANY巴士公司的巴士還不差,5美金的票價的確划算。



在巴士站的對街是一整排專做遊客生意的商家,而這裡的路面則因為尚未舖上柏油,所以只要車輛經過便會揚起漫天的黃沙。


Video



中途司機在休息站讓遊客下車用餐時,我也順便隨處逛逛,當地小販所賣的物品大多以一般農產品為主,但圖中這兩大盆卻特別得令人不敢恭維,因為它們分別是蚱蜢(右盆)與大蜘蛛(左盆)。就個人觀察,它們似乎是當地人的"零食",只不過...即便牠們已經過"烹調處理",我還是"敢看不敢吃"...


Video



在六個多小時的"晃盪"後,巴士終於抵達金邊,到下塌的旅館check-in之後,我便和在車上認識的大陸朋友高洋(化名)同遊金邊...


位於金邊的獨立紀念碑是遊客的必訪景點之一,共計百尊蛇怪(Naga)石雕的紀念碑乃仿吳哥寺的大殿所建,參訪過吳哥後,透過它來一窺古剎的昔日模樣也更有感覺。


Video 這個行人專用的號誌雖與臺灣的差不多,但似乎做得更加細緻,不錯耶~



紀念碑旁的小公園是當地居民休憩的好地方



在公園中央的噴泉裡也有一個蛇怪雕像



走過公園後,在路旁的安全島上還可看見獅面人身與神祗的雕像。不過,較令我覺得誇張的是竟然還有頭大象在逛大街?而且所有人視若無睹,大象在車流中行走也毫不畏懼,全然一副稀鬆平常的模樣...(ps 牠的主人在後面啦~)



接著我們又轉往柬越友誼紀念碑。



在紀念碑上除了有象徵軍民和樂的雕像之外,旁邊也可見到柬越兩國的國旗。



這棟位於紀念碑附近的建築應該是寺廟吧?



呵,這是神鵝嗎?或許是因為造型特殊,行經此處的遊客也常與牠合影哩!



我們後來也順便向路旁的小販買支玉米充飢,要價1000柬幣(約8元台幣)雖然還OK,但...老闆剛開始所開的價還真是"非常不便宜"耶,真是個漫天喊價的國家啊~



傍晚的路旁可見不少席地而坐的用餐民眾與攤販,此情此景與先前在暹粒60 meters路旁所見的情況還蠻像的。



續接
[環遊世界]悠遊「四面之城」(下)──金邊(柬埔寨)...



★☆★同場加映★☆★


[Tips]Jasmine Lodge是我在暹粒的下塌旅館,它在背包客的評價當中還算不差,除了可代訂前往金邊的巴士之外,免費的早餐更是我的最愛,有意在當地自助旅行又想省錢的人,或許也可以參考一下哦!



[Tips]在旅館的餐廳中間還有撞球檯可供房客使用,但球具不佳,只能算是堪用而已吧!Jasmine Lodge於旺季時的單人房房價僅12美金(2009年),並附贈豐盛的早餐,也有無線網路供有攜帶筆電的房客使用,而多人房則更便宜了,倘若在其它淡季月份前往的話,還有機會訂到4美金的房間哩。當然啦,當地也有其它還不錯的YH,有意訂房者可透過我網頁旁的"旅遊相關資訊"連至YH的網頁查詢比較,找出符合自己需求的YH。



照片中的建築圖案便是吳哥寺,而這塊布正是柬埔寨的國旗,由此可見吳哥寺在柬國的崇高地位。



Video 在金邊難得看到斑馬線,但沒想到卻沒有任何紅綠燈?整個十字路口於是任憑各種車輛恣意來往,害得我過馬路走得心驚膽跳,真是危險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