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蕭遙的環遊世界分享會,成功!


那天很高興有不少朋友前來捧場,原本耽心人數會稀稀落落的,沒想到前來聆聽的觀眾還蠻多的,而且一些無厘頭的笑點還有大家都有笑到,哈!

對於這些朋友,就瞭解,有的是看了我的書而來的,有的是從這個部落格或是我的噗浪得知消息的,有的則是常到V1492聽演講的朋友,當然啦,還有一些是路過而不小心轉進來的,呵!但無論如何,蕭遙在此除了感謝大家的捧場之外,也希望當時的演說內容對於想旅遊的人都能有所助益。

另外,我也很感謝立犀內子、快樂雲等幾位知名部落客幫我所做的宣傳(那天較忙,沒提到的一定要跟我說啊),尤其是快樂雲還特地前來聆聽,真是難得!此外,個人也在此向珮珊、采蘋、Gloria等幾位朋友致謝,由於各位的協助才使得這場分享會順利而圓滿,還有…可能還有幾位沒跟我照面打招呼的朋友,蕭遙也在此一併致謝,尤其是會場中也不小心撇見一、兩位美女,哈~開心耶~
(別打我~)


<<<以下是幾張當天拍的照片,在此和大家分享囉>>>


開始前的投影測試還因筆電不小心當機而讓我緊張了好一會,還好後來搞定了!
(奇怪?平時都好好的,怎在這時候跟我鬧情緒啊~)

V1492的kelly為我開場

開始胡謅亂蓋囉~

呵,連沙發這裡也坐了好幾位聽眾

繼續淊淊不絕地講...

與會的聽眾。(感謝大家對一些白爛的笑點都有笑到

最後的聽眾問答時間

會後抽到環球地圖T恤的朋友請我在衣服上簽名,恭喜哦!
(嗯,我知道有人會說我這個角度最帥,其實...我也這麼認為...

回答其他朋友的問題 (希望都有幫到哦!)



對了,後來也有朋友來信與我交流部分旅遊心得,其中有位yoyo提及金錢的部分可以攜帶金融卡,關於這部分,我摘錄書中部分內容如下:

******書中部分內容******
>>提款卡:須向銀行申請「跨國提領」功能並取得磁條密碼。由於壯遊或環遊世界所須的支出較多,因此出國前最好能夠將其餘存款集中於兩張提款卡、開啟「網路轉帳」功能、並且分開存放,一旦其中一張遺失,還有另一張可支應,透過「網路轉帳」也可將遺失的提款卡裡頭的錢轉入另一張的帳戶裡。不過,跨國提領當地現鈔雖然方便、安全,但相關的手續費、其它費用則視銀行規定而異,就個人當時詢問多家銀行後的經驗,幾乎所有行員都建議將提款卡作為緊急提領之用。
******************

由於當時只作提醒與建議,所以最後幾句話只是帶過而已。不過,後來考量為使大家更能明白費用的收取狀況,我另舉例如下:

******信件的部分回覆內容******
昨天忘了提這部分,其實我也有帶金融卡,出國前除了將卡片改為國際提領之外,在向多家銀行詢問時,行員也提到過會收取「匯差手續費」與「提領手續費」。以中信銀為例,您所提的是提領手續費70元,另會加收提領金額2.5%的「匯差手續費」,以一次提領台幣20000元為例,匯差手續費約410元,外加提領手續費70元,合計480元。
*******************

因此…原則上,我的提款卡是留作預備之用的,但個人也在此感謝yoyo的分享與提醒,之後有機會提到金錢管理時,我也會加入這部分的說明以供大家選擇使用!

不過…話說回來,中信銀不是都說「We are family!」既然是自己人,怎麼不少收一點啊,哈~~~


PS 先前曾有位網友向我要環球地圖T恤,因諸多考量的緣故,所以無法無條件贈送。但為此事,我那天公開抽獎時也幫他拿了一個號碼牌,讓他有機會可以得到這件衣服,只可惜最後沒抽到,蕭遙也在此向這位網友說聲抱歉囉~

8 則留言:

  1. 恭喜你喔~~~可惜就差那麼幾天就可以去給你捧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若妳們來的話,一定會邀妳們來提供更新的訊息給大家,
      不過,沒關係,若妳們有分享會的話,換我去捧場!

      刪除
  2. 電腦說:吼!!我也是第一次,人家會緊張啊!!

    ==================================

    話說,那天我應該帶兒子去為你現場加油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心意到就好啦,
      對了,妳的大頭宬還蠻可愛的哦! :)

      刪除
  3. 蕭遙大

    太晚回覆給您啦~

    您在倉庫的分享我和我太太也有去聽
    內容真的很精彩
    特別是最後的加料"visa先生"

    期待四月出發的我們也跟您一樣旅程順利!!

    新年快樂!

    P.S第七張照片有拍到我吔~
    幸好我是在作筆記,沒有不專心!

    STANLEY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呵,就只是為了和大家分享,沒什麼回覆不回覆的啦!

      原來那天你們有來,怎不過來讓我認識一下,
      呵,為了怕大家睡著,特別播放的那段"VISA蕭遙"真的是"撩落去了!"哈!
      但也期待你們之後的分享囉~

      距離出發的時間愈來愈近了,加油!!!

      那天的分享會也只是為了多幫一些想壯遊的人而已,
      沒想到還有人做筆記,看來這內容似乎還有點料,哈!
      相信你也是很用功的玩家,應該會玩得不錯喲~

      也祝你們  虎年行大運 福虎生豐!

      PS 飯糰她們才回來不久,或許也可以向她們詢問最新的旅遊訊息哦~

      刪除
  4. 很抱歉那天沒辦法參加,
    因為老公公司的大頭光是講話就花了快一個半小時,
    尾牙吃飽時都3點多了,就沒繞過去了。

    很開心分享會很成功, 多了很多書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本來就是有空、心情好再來的啊,
      你們心意到就很夠啦~

      刪除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