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訂位開票未取消 航空公司將收取NO-SHOW費用

雖然此一模式目前僅限新加坡航空公司,但其它航空公司未來也可能陸續採用,因此建議一旦無法配合登機時間的話,無論搭的是哪一家航空公司,最好都能養成事先去電告知更改或取消機位的習慣,以下是該則新聞內容:

=======================

訂位開票未取消 航空公司將收取NO-SHOW費用  (記者謝禮仲2010/04/01)

出國旅遊訂了機位、開了票,臨時無法成行卻沒有辦理取消或更改手續,從今天起,將可能被航空公司要求收取NO-SHOW費用,此一「創舉」有可能被各大航空公司陸續採用。

航空業近年來面臨經營上的挑戰,為了避免浪費機位、提供其他旅客再利用的機會,對於已經訂位開票,但未能如期搭機卻沒有在班機起飛前進行更改或取消機位的旅客,將實施收取「NO-SHOW費用」的措施。

這項措施由新加坡航空首先在台灣地區試行,從今天(4/1)開始實施試辦,並於4/14正式實施收費。

旅客訂位後NO-SHOW的情況經常發生,對於航空公司與其他旅客都造成若干困擾,如果實施情況不錯,各航空公司為作業順暢、提升服務的考量下,不無考量跟進的可能。

為了保障自己的權益,搭機旅客若遇到臨時無法按照預定計畫成行的時候,還是養成通知航空公司更改或取消的習慣,以免被收取NO-SHOW費用,徒然增加不必要的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