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環遊世界]彷彿置身於另一個世界──藍洞(Gratta Azzurra)

***Day39***


這是卡布里島的港口,我便是在此轉乘中型船至藍洞


藍洞附近的海,藍得令人既羨慕又嫉妒...



待船到了拿波里的港口後,想到可以不用再耽心回住處的問題,整個人的感覺頓時輕鬆不少,由於今天這裡罷工沒車,因此決定趁著時間還算早,慢慢地逛回去。

歷史悠久的拿波里其實也存在許多耀人的古蹟,從中世紀、文藝復興至巴洛克時期的建築皆可在這裡看到,考量回程時間與路線的規劃,我只選擇了新城等幾個較特別的地方看看。不過,後來在路邊的一處候車亭看到許多人在等公車,猜想或許有車可搭才是。挑了其中一位亞洲人問了一下,原以為他也是大陸人,想不到他來自菲律賓,在這種地方遇到他們國家的人算相當少見,在確定我要前往的目的地之後,他告訴我說這裡有車可去,而我早上買的那張車票不但可以使用,而且他剛好也跟我搭同一班車,可以提醒我在哪裡下車。只是因為罷工的緣故,今天公車的班次非常少,加上下班時間交通又堵塞,等的時間將會很久。我心想:「太好了!雖然等的時間稍久,但今天也走了不少路了,有車可搭不但可以讓我輕鬆些,最重要的是車票也不會白買了。」


這座新城便是昔日國王們的居所,從下方的遊客與它的比例便可看出是座非常雄偉的城堡

高大氣派的正門

此外,這位仁兄還說因為大家都等很久了,估計車子應該就快來了。在地人就是在地人,果然沒多久就看到公車緩緩開了過來,上車子之後,我們仍持續地哈啦著,期間他仍提醒我說在這裡要很小心,尤其公車上有很多的扒手,晚上偶爾也會有黑道在街上火併。其實這些我早已聽過不知道幾百遍了,但對於他的好意我仍心存感激地向他道謝,並且向他說我的皮夾有裝鍊子,請他放心。說真的,像這樣的古都不應該如此危險,但經過這兩天的觀察與眾人給予的提醒,心中不免對這個地方產生很差的觀感,儘管卡布里島是那麼的美,但在我眼中就好像是一顆被蒙上灰塵的珍珠,彷彿有層陰影一直籠罩著它。


在候車處附近的噴水池也是藝術家的傑作

下了公車,沿途逛著各式各樣的攤位,走到昨天遇到兩位大陸客的地方時,想不到竟然沒看到他們,說好我回來的時候可以過來這裡跟他們拿鑰匙,但現在卻不見人影,四處找了一陣子也找不到人,我心想:「這下子可好了,東西在他們家裡卻進不去,會不會被拗走了?記得昨天那位女主人還說要搞一台電腦什麼的,會不會因此而拿走我的筆電跑到別處,等我離開這裡後再回來呢?還好我最重要財物及護照都在身上,照片也都已經存到身邊的硬碟裡了,到時候再買台新的即可,反正這台筆電早就該汰換了,正好有個名正言順的理由換新。

不過,想到還要花錢添購裝備還是很心痛,尤其我那兩件有簽名的T恤更是買不到衣服,而我也真是的,早知道昨天就再找別的旅館就好了,何必因為一時懶得再找,反而造成今天可能要多花錢的窘境呢?」當下所有壞的想法,頓時湧上心頭。不過想歸想,我還是回到住處外,看是否會遇到他們,或者是等有人進出大樓時再進去找看看。等了一會兒,大門依舊沒任何動靜,於是我又打算回到原來的街上看會不會遇到他們,或者是問問其他在擺攤的大陸客。回到街上之後,想不到立刻就看到他們兩個坐在街角的椅子上,原來他們是在等空出來的位子擺攤,剛才只是離開了一下子。見到他們,我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了,但也為我剛才對他們不當的想法感到不好意思,幸好這一切只有我自己知道,在請女主人回住處幫我開門後,今天的冒險旅程也終於落幕了,想想這一小段還真的走得太驚險了點,但也讓我爾後更加謹慎不少。


★☆★同場加映★☆★

以下影片便是我從拿波里(Naples)搭船至卡布里島(Capri)
再换中型船至藍洞(Gratta Azzurra)
再於洞口換小型船入內參觀的過程, 拍攝手法不是很專業, 影片編輯也很普通,
但也花了不少時間剪輯, 大家好好欣賞囉...

以下是在拿波里港口船班的啟航時間,有意搭船造訪當地其它景點者可以參考看看囉~

2 則留言:

  1. 大大請問一下,你的編輯影片軟體是那個呢?
    我有買兩本你的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您還提及"有買書"讓我有些不好意思哩!(羞~)
      任何網友都可提問啦,和有沒有買書無關啦!
      不過,您的提問讓我不曉得如何答哩,
      就全部答好了:
      1.若是影片,我用的是威力導演,但因我做的都只是基本
       的效果,許多影片編輯軟體都做得到,不一定要和我用
       一樣的;
      2.若是圖片,我是用Photo Impact來做圖片標籤的,但和
       影片編輯軟體一樣(如PS),許多軟體也辦得到,因為我
       用的也是最基本的功能;
      3.若是書的話,就是出版社的問題了,我不清楚他們用的
       是哪幾種軟體(包含圖片編輯、排版...),建議不妨
       去電詢問一下! :)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您的問題哦~
      (ps 感謝捧場,也希望您能圓夢哦!)

      刪除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