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環遊世界]聖保羅札記(一)--巴西

***Day 122***

經過一夜的飛行,我的飛機終於抵達聖保羅,和朋友J約定到他家的時間後,接著便在巴士上觀察這個初次造訪的國家。

[插播]聖保羅不但是巴西最大的都市,更是南美第一大城。不過,有趣的是聖保羅並不是巴西的首都,位於該國中部的巴西利亞(Brasilia)才是。很特別嗎?呵,其實不然,雖然許多世界級的大城也經常是該國的首都,但仍有許多例外,如中國上海、印度孟買這兩個世界上最大城鎮就不是該國的都首。

或許目前正值白天,加上又在大都市,因此巴西給我的感覺未如想像中危險,不久,司機提醒我到站了。

下車看了一下門牌、核對地圖後...「靠夭?我下錯站了,路名是對的,但朋友的家卻在八個路口之外,厚~早知道就指著服務員幫我做記號的地圖給司機看,而不是指著路名跟司機說我要『在那條路』下車。」

到附近旅館問服務生要走多久才會到我的目的地,不料得到的答案是「很遠,要搭計程車,但可以幫我叫車。」想想服務生並無騙我的理由,為了避免遲到,估算這計程車也不會坐太久,反正都在同一條路上,車資應該不貴才是。然而,意外的是司機竟然開了好長一段路才抵達,「哇咧... 原來兩地的距離就像忠孝西路到忠孝東路七段那麼遠,下錯站的代價還真令人咋舌!」



才和朋友J見面沒兩分鐘門鈴便響起,原來是他請超市的人將東西送到家裡來,他說這幾大袋是我們這兩天要吃的東西,聽他這麼一說我才曉得原來剛才他接了我的電話之後,還特地到超市採買一堆食物,料想花了J不少錢才是,由於朋友也不願讓我分攤部分支出,因此我也只好表示若要再買其它東西時,務必讓我出錢…


閒聊不久,由於時正值午餐時刻,朋友剛好也還沒吃,喜歡下廚的他便煮了我們兩人的午餐。



開動之前先照個相! 



男人下廚,原以為只是一般的菜色,不料居然不亞於餐廳的餐點,尤其那特調的肉醬拌著薯球一起吃可說是絕配,灑在上頭的起司粉更將這道料理的口感大大提升,眼前這道餐點可說是我在美洲吃過最好吃的食物,口口無不洋溢著幸福的滋味。


J在巴西最大的公司工作,負責的是管理各大飯店與醫院的餐飲部門,所以經常得像空中飛人般在各地飛來飛去,算是相當繁忙的工作,難怪他只能在週末接待沙發客。此外,和他初次見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英語非常好,而且完全是我最熟悉的美國口音,讓我聽起來較不會那麼吃力,究其原因才曉得他曾在美國求學多年,因此發音方面也比較道地一些。

稍晚,J帶我到他家附近的大公園走走,在前往公園的路上,沿途幾乎都是高級住宅,聽朋友介紹才曉得原來主人盡是名醫,可見我們這裡算是相當安全的市中心。

「咦?我之前耳聞巴西很危險,但怎麼感覺出來?」我問。
「其實巴西只有一些地方比較危險,其他地區都還算安全,是外面傳聞得太誇張了。」J答道。

然而,有趣的是我們即便在這相對安全的地方拍照,J總是要我一拍完就將相機收回口袋,他的說法是不希望我的財物有任何閃失,不過看他再三提醒的情形,我反而開始搞不清楚巴西到底是危險還是安全了,但無論如何,小心謹慎總是安全的不二法則。


位於公園入口前的大型石雕所訴說的是昔日Bandeirantes這些人奴役了許多原住民,利用他們來開疆闢土與採集金、銀等珍貴礦物的開拓史。



走進Parque do Ibirapuera大公園,眼前的情景令人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恍若置身於紐約的中央公園一般,偌大的人工湖裡有許多雁鴨與天鵝悠游其間,老人與小孩也拿著麵包餵食湖邊水鳥。此外,草地上還有不少對情侶正在談情說愛、相互擁吻,看到如此景象,實在很難讓我將這個國家與危險畫上等號,只是看J總在拍完照後立即要我將相機收妥的情況下,想想一切還是小心為妙吧!



橋下除了水鳥之外,還有為數不少的鯉魚

Video




Parque do Ibirapuera大公園是聖保羅建城400週年的紀念公園,內部設有展覽館、劇場、博物館、步道、湖泊…等設施,是附近高級住宅區的居民休憩場所之一,由於今日正好有免費的展覽開放民眾參觀,於是我們便在展覽館內待了好一會才離開。(照片是其中一個和愛因斯坦有關的展覽)



Video 這可能與愛因斯坦的某個物理理論有關的體驗設施吧,是絕對與相對的概念嗎?




傍晚回到大街上,J還特地帶我到某間百貨公司享用美味的蛋糕,嘴饞的他為了避免持續發福,要求自己只能於每週末光顧一次,所以此時是他每周最快樂的日子。難得有機會回饋,於是和他說定這次輪到我請客,雖然三塊蛋糕共花了17里奧(約290台幣),但口感的確相當棒,甜而不膩、入口即化,若此時再啜上幾口咖啡,肯定將是百分百的享受。


黑巧克力與香甜的奶油吃起來甜中帶苦、苦中生甜,令人回味無窮啊~


白巧克力與奶油的搭配帶出濃郁的香甜,雖不致於太過甜膩,但若配上一杯咖啡就是絕佳享受了!


晚餐之後,我照例為朋友揮毫「做」禮物,有趣的是聽J跟他父母通電話時,竟然還聊到我這個正在環遊世界的台灣人,而且還特別提及我的行李遠比他想像中還少這件事,呵,沒那麼誇張吧!由於朋友過兩天也要出差一星期,看他拿給我看的行李箱的確比我的還大好幾號,難怪他會如此訝異了。只是話說回來,我不過是一切從簡罷了,旅行一個月跟一年的行李其實差異不大,儘管朋友後來較能理解我的說法,但還是對我環遊世界的行李竟然遠比他出差一週的東西還少這件事感到難以置信,呵!





★☆★同場加映★☆★

[Tips]巴西的消費不比台北便宜,有意前往者須有心理準備。此外,後來就個人觀察,當地治安的確不佳,當街行搶的情形仍偶有爾聞,因此須特別留意隨身財務,能藏盡量藏。



[Tips]由機場往市區可搭這種Airport Bus Service的接駁巴士,單趟28 reals(約台幣480元),雖然巴士外會有如圖中的告示牌告知發車時間,但由於現場偶爾會有數台巴士停靠,因此最好事先向司機確認所搭乘的巴士較不會搞錯。



在聖保羅街上偶爾可看到圖中這種大型鐵籃子,原本對其作用有些納悶,問過友人之後才曉得這是當地住戶放置垃圾的地方(須先包成一袋)。呵,這算是"另類的垃圾不落地"嗎?



[Tips]這是我在伊瓜蘇的YH訂房資料,重點不在價格而在於資料的取得樣式。由於要抄的資料較多(如地址、如何前往...等),因此我總是透過數位相機拍攝下來,不但省時省事,查詢時也只要將相機內的螢幕放大即可。不過,前提最好是得備有足夠的電池,以免屆時相機沒電可就毀了...

2 則留言:

  1. Hello~~
    你好,因為預計明年要去巴西找朋友,查了幾間機票來回都要六萬以上,想請問如果買
    環遊世界機票會比較適合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要看您的選擇了,因為環球機票價格比您專程來回巴西的花費還多一倍多,但可以繞地球一圈,若您時間、金錢允許的話,個人建議不妨就以此順道去幾個想造訪的地方看看。要不~還有另一個選項,就是購買oneworld的南美洲環遊機票,透過它來玩南美也是不錯的選擇,畢竟難得跑那麼遠一趟,南美也是國人較少有機會前往旅遊的地區,這樣選擇也比環球票便宜一點,缺點就是不能全球趴趴走,一切就看您個人考量囉!

      刪除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