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秘魯的最後一天隨便記--利馬(秘魯)

***Day 121***

由於朋友K今天還得上班,於是我一早便和他一起出門,請他順道帶我去附近找吃的,而K也在帶我到當地的市場後便趕去上班了!
(sorry,因為今天忘了帶相機出門,所以用手機拍照的品質可能會稍微差一些些吧...)

這是當地的網吧,看它大門深鎖的樣子,可能尚未開始營業吧?


後來看市場外的一個小攤位上用餐的人較多,推想其口味應該不會太差才是。趨前一探,發覺其中一位男子所吃的東西還不錯,為了避免被訛詐,和他核對價目表上的價格後,便依樣點了相同的餐點。



這位阿婆正在做的就是我的早餐,不過看時間有點晚了,算是早午餐了吧! 
(呵,瞧她的模樣可專心的咧...


登!登!登! 我的早餐好了!一杯燕麥粥加一個小漢堡,合台幣才19元,相當便宜。其實對我而言,在任何國家總得品嚐一下當地庶民平日的飲食,但為了避免因食物不潔而造成腸胃的不適,像這種路邊攤的食物最好以現做的熱食以及蔬菜類的為主(尤其衛生堪慮的國家)。以我這份餐點為例,喝的便是熱騰騰的燕麥粥,旁邊的小漢堡所包的內餡則是洋蔥、地瓜、蛋?等食材,所以發生腸胃不適的機率便會比較小一點。不過,之所以比較敢嚐試這樣的食物,另一個原因是我的主要參訪地點已經去過了,接下來的"廁所"不用耽心找不到,所以即便拉肚子也無所謂,嘿嘿...



這些人拿著大包小包的正在候車,但問題是...怎會在馬路中間等呢?在秘魯,只有像先前留宿的M她家那一帶較高級的社區才有候車站,在其他地區則經常得站在路邊候車,而且往往沒有所謂的"站牌",但像這樣站在路中間等車的情形還是頭一次見到哩(雖然這邊沒什麼車...)。



或許是朋友K他家這裡是相對較落後的地區吧,只見絕大多數的民宅都是尚未完成油漆的模樣,似乎是有多少錢才蓋多層、上多少漆的樣子。不過,從這幾張圖片也可看出當地的房屋都是"磚造"的,只是其鋼筋好像細了一點,不曉得牢不牢靠?哦,對了,這裡就是朋友K賃居的地方,但他住的是頂樓加蓋屋,樓下三層是房東住的。



這就是我睡的地方,算是旅行到現在睡得最不習慣的地方吧,但這就是「體驗」地人的生活啊。除此之外,陽台上所養的那兩條惡犬才最令我討厭,只要我一出去就不斷地吠叫(如這段影片),有時候真想K下去......

Video


秘魯的治安其實不是很好,這次留宿的朋友家算是利馬當地生活水準較差的地區吧,記得昨晚抵達朋友家附近時,即使那些雜貨店仍在營業,但每家店卻總是拉上一道網狀的鐵門,顧客只能在門外伸手向老闆買東西。此外,當地的公用電話不是鎖在雜貨店內由店家"看管",就是鎖在一道網狀的鐵門之內,打電話時,無論投幣、拿話筒、撥號,都得在這約莫十幾公分寬的洞之間穿梭,由此可見當地入夜的治安應該相當糟才是。




由於我今晚在離開利馬之前也約了其他朋友小聊一會兒,於是傍晚待K回來後,我們便相約到市區的飯店小聚。



[Tips]稍晚抵達機場時,沒想到離境前還得繳交一筆30.25美金的機場稅(約1000元台幣)。
「哇咧~還有這招哦!不是號稱"免簽證"?原來是在這時候收錢。」由於秘魯的機場稅並不便宜,而且不少國家也都沒在收這樣的費用了,因此我個人是將它認定為"簽證費用"。此外,順便提醒大家爾後前往秘魯時,記得最後多準備一些美鈔以利繳交機場稅(不收信用卡、旅行支票),否則恐怕得當場提領或兌換旅支,不但要支付較高的手續費或以極差的匯率兌換,還會浪費不少通關時間,若因此而錯過班機的話就更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