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靠~窗~要收「選位費」

看到這則消息不禁讓我想到環遊世界的時候,每當check-in時,總會盡量請服務員劃到靠窗的位置,所以除了一次奇怪的特例外(註),我的環球之旅可說是全程靠窗,包含兩次幸運升等為商務艙哦,算是相當幸福吧!嘿嘿嘿...

不過,就個人愚見,英航加收靠窗費可能是基於倫敦仍歐洲飛往美洲的主要航點之一,所以擁有調價上的優勢,至於其它航空公司嘛...我猜想目前正在觀望當中,個人認為機率可能一半一半啦,但最重要的還是趁其他航空公司尚未跟進前,盡量劃靠窗的位置唄!


[註]那次的特例是我請服務員劃window seat之後,雖然覺得登機證上的坐位代號不太像靠窗位置,但想想可能那家公司的代號或機型不同所致。只是...在登機之後...果然坐的不是靠窗的位置,而且還是「最中間」咧。料想應該是她以為是「middle seat」才是吧?囧"...

PS 英航最後一句表示"可讓旅客在啟程前,提前確定自己想要的座位,更為寬心。",我想應該是"更為耽心"才是吧!

********以下轉載自新聞稿內容********

英航搶錢 要收「選位費」
更新日期:2009/09/26 03:14 江靜玲/倫敦廿五日電
中國時報【江靜玲/倫敦廿五日電】

搭飛機時,你喜歡靠窗看風景,還是坐走道座位看空姐?將來要選座位恐怕得額外花錢了。英國航空公司今天宣布,從十月七日開始,搭乘英航若想跟親友坐在一起,或想選靠窗或走道座位,都需另付十到六十英鎊(約五百三十元到三千二百元台幣)不等的「選位費」。

「選位費」以歐洲短程航線最便宜,經濟艙每人選位費十英鎊,商務艙廿英鎊(約一千一百元台幣)。長途飛行經濟艙的選位費為廿英鎊,商務艙則為六十英鎊(約三千二百元台幣)。此外,想要坐在緊急出口旁的乘客,則需支付五十英鎊(約二千六百五十台幣)。

英航發言人表示,新的計畫可讓旅客在啟程前,提前確定自己想要的座位,更為寬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