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悠遊「四面之城」(下)──金邊(柬埔寨)

***Day 147~148***


傍晚在皇宮前的廣場公園上也有不少民眾在此休憩


Video



隨著天色漸暗,皇宮也稍然點燈,我和高洋在廣場上巧遇這幾位身著傳統服飾的女生,於是也順便請她們一起入鏡...



此刻的洞里薩河的河畔也已燈火點點


Video




後來我們轉往河岸搭船,準備來趟夜遊洞里薩河~



自船上望向岸邊也別有一番風情。


Video


呵,在船上我們也巧遇一位來自內地的女記者,於是在下船後,三人便相協一起吃晚餐...


途中也轉進這家二手書店「參觀」一下,雖然書籍的價格並不高,但語言上的隔閣還是讓我們「看看就好」...



販售各種紀念品的精品店也是我們"參觀"的店家之一,只是店內所販售的商品頗具泰國風,並沒有很強烈的特色,因此我們也就隨便看、隨便晃囉~



今天的晚餐吃得還不錯,除了丸子與肉的口感相當好之外,麵的Q度也是一等一,至於價格嘛...4美金還能接受啦~



這就是我們的「兩岸會談」啦,右起是我、張涵(化名)、高洋(化名)



由於張涵待會就要搭機返回中國,因此餐後我便和高洋繼續逛逛當地的夜市...


這個夜市似乎規劃得還不錯哩!



走到裡頭可見一堆人席地而坐,他們的週圍便是販售各種小吃的攤販,其規劃有如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一般,只不過中央的桌椅換成了草蓆或地墊。



Video




呵,地墊易收好攜帶,似乎比桌椅方便、經濟哩~



所謂入境要隨俗,後來我們也買了四杯甘蔗汁與烤肉,和當地人一樣蓆地而坐地嗑了起來。坦白說,旅行至今,為了避免拉肚子或生病,我在落後國家幾乎很少喝冷飲或吃路邊攤的食物,通常不是自炊就是以麵包裹腹,但今天考量參訪行程皆已結束且明日就要返台,所以再怎麼拉也不怕,大可盡情享用美食後再回旅館...



回到旅館已經很晚了。
(我們住的旅館雖然看起來還不錯,但櫃檯人員的服務卻令人不敢恭維)



這間房間每晚12美金,分攤之後,每人只須6美金(約台幣198元),除了不像在暹粒住的Jasmine Lodge有免費早餐之外,整體設施都還不錯。


經過一夜好眠,我們兩人翌日在機場互道珍重後,隨即便趕往各自的登機閘口,經過幾小時的飛行,桃園機場那面熟悉的大國旗又出現眼前,向兩位機長索取簽名後,我的「奇蹟之旅」總算真正的完成了。

回想環遊世界前的忐忑不安,沒想到我真的「圓夢」了,在這段個人專屬的旅途中,除了各大奇蹟與景點之外,最常令我再三回味的卻是各國的「人」,無論是旅途中遇到的朋友、沙發主人、一位店員、一個小孩…呵,甚至是那些與我討價還價、騙我金錢的人,至今憶起仍恍如昨日、印象鮮明,繞了地球一圈,發覺最大的收穫便是那來自世界各地的情誼與旅途上所發生的故事,難怪有人說:「人,是旅途中最動人的風景!」我想…每當我與友人分享這趟環球之旅時,每段故事又將一一湧現,我也將再次神遊一回,而那些人、事、物也終將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同場加映★☆★

[Tips]造訪金邊時,建議不妨於入夜後乘船夜遊洞里薩河,體驗柬國不同的風情,上船地點在皇宮對面的河岸,下船地點同上船處,每趟約20幾分鐘,票價為1美金(夠便宜吧),當船駛離岸邊後,便會有船公司的人員開始向遊客收費。



[Tips]前往柬埔寨旅遊時,離境前還得繳交25美金(約台幣825元)的機場稅,因此建議剛到這個國家便先將這筆錢另外提存,以免通關時還得提款或換錢,徒增不必要的支出與浪費寶貴的時間。

2 則留言:

  1. 成功多屬於那些很快做出決定,卻又不輕易變更的人。而失敗也經常屬於那些很難做出決定,卻又經常變更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頗具哲理的一段話,
      我也還在努力中,共勉之~

      刪除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