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環遊世界]蕭遙的奇蹟之旅路線與參考路線

由於這趟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除了少數一、兩個原本就不打算造訪的景點外,其它的世界奇蹟也幾乎皆已含括在內,加上同時還順道參訪了不少世界知名遺產,因此個人覺得這條路線應該有其參考的價值,對於爾後想環遊、壯遊的人,或許可先以這條路線做為基本路線,然後依個人喜好作修改,例如對其中的某些景點、國家比較沒興趣或曾經造訪便可刪除,然後將目的地改至其他地方,或者是另外再加入自己想參訪的國家也可以。以下部分內容摘自拙著《環遊世界非夢事》一書,大家隨便參考囉…



[台灣]台北==>航段1==>[中國]香港(至深圳自費轉中國航空)
[中國]深圳==>航段2==>[中國]北京(長城、故宮及其它景點)
[中國]北京==>航段3==>[中國]香港(轉機)
[中國]香港==>航段4==>[印度]德里(拉車去看泰姬瑪哈陵及其它景點)
[印度]德里==>航段5==>[約旦]安曼(拉車去看佩特拉及其它景點)
[約旦]安曼==>長途巴士+船舶==>[埃及]開羅(金字塔、神殿及其它景點)
[埃及]路克索==>長途巴士+船舶==>[約旦]安曼
[約旦]安曼==>航段6==>[希臘]雅典(衛城、愛琴海島嶼風情及其它景點)
[希臘]雅典==>(放棄希臘飛匈牙利航段7)火車+船舶+巴士==>[義大利](巴里上岸)拿波里、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龐貝城、技競場、比薩斜塔及其它景點)
[義大利]威尼斯==>火車==>[匈牙利]布達佩斯(皇宮、鍊橋及其它景點)
[匈牙利]布達佩斯==>航段8==>[丹麥]哥本哈根(小美人魚、安徒生博物館及其它景點,停留期間乘巴士至[瑞典]旅遊數日)
[丹麥]哥本哈根==>航段9==>[英國]倫敦(拉車去看史前巨石陣及其它景點)
[英國]倫敦==>航段10==>[加拿大]多倫多(尼加拉瓜瀑布及其它景點)
[加拿大]多倫多==>航段11==>[美國]紐約(市區景點)
[美國]紐約==>航段12==>[美國]洛杉磯(拉車至拉斯維加斯、看大峽谷及其它景點)
[美國]洛杉磯==>航段13==>[秘魯]利馬(拉車去看馬丘比丘、納斯卡線及其它景點)
[秘魯]利馬==>航段14==>[巴西]聖保羅(到里約看耶蘇像、拉車去看伊瓜蘇瀑布及其它景點)
[巴西]聖保羅==>航段15==>[智利]聖地牙哥(Valparaiso及其它景點)
[智利]聖地牙哥==>航段16==>[智利]復活節島(摩艾石像及其它景點)
[智利]復活節島==>航段17==>[智利]聖地牙哥
[智利]聖地牙哥==>航段18==>[美國]達拉斯(轉機)
[美國]達拉斯==>航段19==>[日本]東京(轉機)
[日本]東京==>航段20==>[台灣]台北

附加行程(藍色路線):
[台灣]台北==>[中國]香港(轉機)==>[柬埔寨]金邊(拉車去看吳哥窟寺廟群及金邊其它景點)
[柬埔寨]金邊==>[中國]香港(轉機)==>[台灣]台北

以上是我這次環遊世界的旅行路線,其中的黑色路線「──」是飛行路線,共計20個航段;靛藍色路線「──」是實際路線及自行外接路線(含水路與陸路);藍色路線「──」則是附加行程,用的是經由累積的哩程數所兌換的免費機票:台北==>香港(轉機)==>金邊(吳哥窟);金邊(吳哥窟)==>香港(轉機)==>台北;黑色虛線「……」是預定的飛行路線(雅典飛布達佩斯),因在希臘問到了開往義大利的船班,所以放棄這段飛行,改由水路、陸路經南義、北義一直到布達佩斯。除了這些主要路線之外,其它路線則礙於地圖較小的緣故而無法一一繪出。


由於我所使用的寰宇一家環球機票後來已自20個航段縮減為16個,因此行程的規劃須稍做調整並改由日本東京出發,台北至東京這段須自行購買來回機票(紅色路線),修改後的行程大致如下:



>>>>>>>[台灣]台北==>[日本]東京(自行購買的來回接駁票,須注意回程時間未超過使用期限)
[日本]東京==>航段1==>[中國]北京(長城、故宮)
[中國]北京==>航段2==>[中國]香港(轉機,可於24小時內逛逛香港)
[中國]香港==>航段3==>[印度]德里(拉車去看泰姬瑪哈陵)
[印度]德里==>航段4==>[約旦]安曼(拉車去看佩特拉)
[約旦]安曼==>航段5==>[埃及]開羅(金字塔)
[埃及]開羅==>航段6==>[英國]倫敦(拉車去看史前巨石陣)
[英國]倫敦==>航段7==>[義大利]羅馬(競技場)
這段航程似乎有往回飛的情形,主要係因開羅無法直飛羅馬,須從倫敦轉機,因此就先去倫敦再到羅馬
[義大利]羅馬==>航段8==>[西班牙]馬德里(拉車去看阿罕布拉宮)
因歐洲到南美通常由英國、西班牙轉運,連接此點純粹是為了飛南美,順便來看看這個國家
[西班牙]馬德里==>航段9==>[巴西]聖保羅(到里約看耶蘇像、拉車去看伊瓜蘇瀑布)
[巴西]聖保羅==>航段10==>[智利]聖地牙哥(逛市區?)
[智利]聖地牙哥==>航段11==>[智利]復活節島(看摩艾?給摩艾看?個人強烈推薦環遊世界必訪景點)
[智利]復活節島==>航段12==>[智利]聖地牙哥(再逛市區?還是去附近的城市走走?)
[智利]聖地牙哥==>航段13==>[秘魯]利馬(拉車去看馬丘比丘、納斯卡線)
[秘魯]利馬==>航段14==>[美國]紐約(自由女神,拉車去看尼加拉瓜瀑布,但記得去幫王建民加油哦)
[美國]紐約==>航段15==>[美國]洛杉磯(拉車去看大峽谷,中途去拉斯維加斯看秀還是賭兩把?)
[美國]洛杉磯==>航段16==>[日本]東京(拉車去看清水寺,也可以在最開始就造訪)
>>>>>>>[日本]東京==>[台灣]台北(自行購買的來回接駁票,須注意回程時間未超過使用期限)

附加行程(藍色路線):
[台灣]台北==>[中國]香港(轉機)==>[柬埔寨]金邊(拉車或搭船去看吳哥窟)
[柬埔寨]金邊==>[中國]香港(轉機)==>[台灣]台北

這段航程是將累積的哩程數轉換成免費機票,不夠的部分還可將信用卡點數作轉換來彌補(須留意可否將點數轉為哩程數),所以出國前記得辦妥「亞洲萬里通」會員卡,購買環球票時也請務必採取刷卡方式,而且以點數轉成哩程數最多的那張卡來刷,若哩程數仍不足,向親友募集也是可行的方式。此外,每次在機場check-in時,務必請服務員協助登錄「亞洲萬里通」會員號碼,以利哩程數的累積,不過其中有些哩程數的登錄仍須經由補登的方式進行,這部分較曠日費時,相關內容可參考其官方網站:
http://www.asiamiles.com/am/zh/homepage

14 則留言:

  1. 蕭大我有買你的書唷

    我最近也想規劃一趟旅外的行程

    也有很多地方不懂

    我可以問你嗎??

    另外

    你這一趟花了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感謝棒場囉,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有些幫助,不然我就不好意思了!
      2.問我沒問題啊,月底在v1492有場我的分享會,詳細內容我明天會貼出來,希望屆時可以幫到你!
      3.部落格上有我的E-mail,你也可以寄信問我(留言板有字數限制),不過,若能在分享會那天問的話,你就不用打那麼累了,說不定還可以找到伴或聽聽別人還有哪些你沒想到的問題。(雖然我不一定是否可以全部幫上忙)
      4.含括機票、稅金、簽證...等,所有花費共台幣31萬元,書中的第62頁有提到,若全程住YH的話,後面也有概估。

      刪除
  2. 我不一定有時間去你的場
    真的很可惜
    我目前就讀東海大學化工系二年級
    一直有向外跑的憧憬
    所以每個月都在省錢想要籌到一趟旅途
    哈哈
    看完你的書之後就更堅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可以來最好,因為我也很想知道還有哪些部分是裡中沒提到,或是其他人還想知道的地方。
      2.才大二,未來還有很長的時間旅行,慢慢來啦!
      3.若拙著能給你許些的幫助,那我的目的就達到囉! ^^

      刪除
  3. 蕭大俠: 我也有買您的書喔, 而且我預計八月底出發環遊世界, 可以請問您一下您在歐
    洲是到其他國家是用何種交通工具呢?(像是去希臘) 因為我看您的環球機票歐洲只有停
    英國 西班牙 義大利, 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是埃及 義大利 希臘這三個舵家我都想去但是環
    遊世界機票沒有直飛的, 想跟您請教一下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拙著對您有所助益,其它問題回應如下:
      1.我沒有去西班牙,該國是我後來特地為環球票縮減航段而另排的調整路線,但也很具參考價值就是了!
      2.我當時去埃、希、義三國的路線與交通工具請參考本篇上半部第一張圖及其下方的說明即可瞭解,若您排的是參考我後來排的第二張圖片的路線,則義、希之間的交通可以乘廉價航空接駁,或是以船舶來接,但此法會較花時間就是了。至於埃及的部分,若採取我的路線(圖二)是飛得到的,所以不用耽心。
      3.在環球票當中,這三國的確是須透過另一國來轉機才行,而最常轉機的地點則是匈牙利的布達佩斯,我當時也正因此而乾脆在布達佩斯稍留數日,也沒想到匈牙利會成為我推薦前往的國度之一。建議若情況允許的話,不妨就在該國停留數日,別只是轉機而多浪費一個航段,因此或許您的路線可調整為埃>>匈>>希(或義),而義、希之間看是要以船隻或廉價航空接駁就視情況而定了。
      4.八月底出發的話,抵達歐洲可能會是在淡季,此時的船班會"明顯"減少非常多,前往希臘小島也將無法玩水,這部分可能得多加留意。

      嗯,先預祝一切順利、平安返國囉!

      刪除
  4. 蕭大俠不好意思又來打擾您說...
    在經過一段時間之資料搜尋與計畫安排我環遊世界之旅將於七月中出發目前計畫是6歌月
    但是由於家中因素只能夠旅行5.5哥月. 所以想請各位大大幫忙看看是否有哪一段之行程
    可以進行縮短. 我在排行程時因為經費之關係主要希望高消費國家之停留時間能夠控制越
    準確越好(像是歐洲國家及美國), 避免無謂之開銷畢竟這些國家旅遊成本較高
    7/21 台灣到香港 by airplane (停留香港3天澳門1)
    7/24 香港到泰國 by airplane (停留泰國14天)
    8/8 泰國到吳哥窟(柬埔寨) by BUS來回 停留5天 (停留吳哥窟5天)
    8/13 泰國到印度 by airplane (停留印度 20天)
    9/1 印度到英國 by airplane (停留英國7天)
    9/8 英國到法國, 荷比盧 by bus/train (停留法國, 荷比盧 11天),最後由荷蘭
    by ship or budget airline 回英國
    9/19 英國到埃及 by airplane (停留埃及 18天)
    10/7 埃及到西班牙 by airplane(停留埃及 6天)
    10/13西班牙到匈牙利 by airplane (包含匈牙利, 斯洛伐克, 奧地利,捷克 交通by
    bus or train 共11天 之後會到匈牙利)
    10/24 匈牙利到義大利 by airplane (停留義大利15天)
    11/8 義大利到希臘 by ship or budget airline來回 (停留希臘8天 包含聖托米尼
    島) 或是由匈牙利或是西班牙來回希臘by budget airline_請問各位大大由哪一國去
    希臘會比較便宜媽?
    11/16 義大利到紐約 by airplane (停留紐約5天)
    11/21 紐約到洛杉磯 by airline (停留洛杉磯15天)
    12/6 洛杉磯到祕魯 by airline (停留祕魯18天)
    12/24 祕魯到智利 by airplane(停留智利6天)
    12/30 智利到復活節島 by airplane (停留復活節島7天)
    1/6 智利到巴西 by airplane (停留巴西18天)
    1/23 巴西到紐約等轉機香港
    1/24 香港回台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不知何故,諸多網友竟稱在下為蕭大俠,
      坦言之,目前在下之降龍十八掌尚未練就,
      平時僅只於偶爾扶老太太過馬路,大俠二字實不敢當,
      爾後四方好友就直呼在下蕭遙,或同以往學弟稱"蕭大"即可,
      不便之處,拜託大家別那麼抬舉我啦!!!

      OK,言歸正傳,就你的行程來說,6個月-5.5個月=0.5個月(大約15天)
      至於家中因素,我多事且好奇地猜測應該是和"春節"有關吧!(因為我也曾有類似的考量)
      呵,又岔開話題了!嗯,大致回答如下:

      1.刪減原則:(A)先剔除台灣鄰近地點,因為回台後還可以累積的哩程換得免費機票前往,而且即便累積的哩程數不足也可向親友購買哩程數來補,或者是最後自行購票前往也較其它地方來得便宜;(B)部分停留較久的國家可酌減一、兩日;(C)少去一、兩個國家,留一些以後再去。
       由上述原則,我會先刪香港、澳門、部分泰國行程(留一點以後和朋友一起去)、埃及略減一~兩天、歐洲其中一~兩個小國,如此一來,你的行程應可接近5.5個月才是

      2.由你的行程來看,推估你應該尚未於寰宇一家的官網排上你的行程,因為有些地方可能沒有直飛的飛機,須經另一國家轉機。例如你的義大利飛紐約這段,我猜想可能沒有直飛的飛機(若有是最好的啦),因為以歐洲飛美洲的航班來說,"原則上"幾乎是從英國、西班牙兩國飛出去,所以義大利飛紐約這段可能會變成義大利飛英國(或西班牙)再飛紐約。由於英、西兩國都在你的行程內,因此或許可以不用像目前所排的行程那樣飛來飛去,可在飛紐約時,擇一順道前往,然後再飛出去即可。

      3.強烈建議先上其官網排行程,如此你才會曉得用了多少航段,因為有的可能須轉機才會到,唯有上其官網排了之後才會發現問題之所在,也可以立即調整,並依飛行的距離決定是否要另以其它交通工具來接駁。尤其若我不小心回覆晚了,將擔誤你行程上的排定,尤其個人最近稍忙,囧"

      4.寰宇一家的官網尚未中文化之情形的確令許多人望之卻步(因此我假設你對英文官網有點排斥),但其實上面的英文還是那些字在跑來跑去,好好花點時間查查那些單字並且將它們背下來,不但之後排起來更得心應手,它們也是旅行常用單字,一舉數得,絕對用得上哦!

      5.雖我無法針對哪段廉價航空會比較便宜來給你意見,但廉價航空的機票通常還是看購買的時點,因此還是儘早購買唄!

      6.復活節島回智利這段沒算到,即便想"游"回智利也會算一個航段,別忘了加入啊!(其實若有上官網排過就不會遺漏這段了,因為後面的行程會無法繼續!)

      7.別忘了排入休息點,否則將可能會影響遊興,我當初也曾想多去一些國家,但某位前輩曾說過"貪多嚼不爛,留一點下次去",而且會變成一直在趕行程,于美人就說他曾參加歐洲八國的旅遊團,整個過程就是一直坐車一直趕,也無法好好遊覽各大景點,因此我才從中刪減一些行程,參考看看唄!

      刪除
  5. 真是不好意思說...其實我是用oneworld之軟體排過行程 會這樣飛是因為環球機票印度沒
    有直飛埃及而我想去之歐洲國家裡印度只有直飛英國.......而我所列之歐洲城市裡又只有英
    國跟西班牙有直飛埃及所以我必須先到英國在去埃及而埃及結束在去西班牙.....

    而我低預算目前是規劃NTD 2000 每日ㄌㄡ....包含所有ㄌㄡ(交通/食宿/景點門票)比較擔
    心歐洲花費每日2000會粉勉強...蕭大也知道歐美旅遊成本特別是交通及住宿是出明之高
    阿...我是計畫在比較低生活成本之國家每日話費用不到2000這樣多出來低錢就可以用在歐美
    段...不知蕭大依您之經驗這樣之經費可不可行呢? (基本上全程住宿以700一天,低消費國家
    會低於7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看了你的回應,我剛才特地上oneworld排了一下,義大利還真有直飛紐約的飛機(芝
      加哥也有哩,看來我以後回覆問題前,最好別偷懶,先上oneworld排一下再說,不然就被
      ”吐嘈”了,哈!!!

      OK,有事先上去排過就有一定的概念了!嗯...我概略排過後,覺得你排得已有一定的
      概念了,你可依自己的行程來走,或是參考以下這個路線(歡迎其他網友加入討論):

      1.(前略)英國>>埃及>>西班牙>>匈牙利(這段和你的路線相同)
      2.匈牙利>>>>>陸路>>>>斯洛伐克╱奧地利╱捷克>>>>陸路>>>>>義大利(從北義的威尼斯
       開始往南或其它的義大利城市走)
      3.義大利>>約紐(匈牙利>>義大利雖因沒飛而仍被計入一個航段,但如此路線可能會較順
       ,也不用為了飛義大利而須再回到匈牙利;另,由於你在義大利停留時間稍長,因此我
       料想應該會去到北義的威尼斯,所以另排這路線讓你參考一下
      4.希臘之行,原則上可以你原定的義大利>>希臘(船或廉航)做基礎路線,然後再看是否搶
       到廉航機票來進行路線上的調整,可搶票的出發地有西班牙╱匈牙利╱義大利,就看哪
       線路線的機票較便宜,或是於第2點各國的接駁當中,從其中一國>>廉航>>希臘>>廉航>>
       下個國家,亦即將原本的A國>>陸路>>B國,改為A國>>廉航>>希臘>>廉航>>B國,這
       可能是最佳狀況,但我未實際排過,你可以嘗試看看,或許可行,又可節省時間

      至於你的每日花費,相較於我出國時的匯率(48台幣兌1歐元)以及高油價(每桶130美元
      以上)時期或許可省下許多旅費,但在歐美停留時間長,且交通接駁頻繁,能否控制在預
      算之內,個人不太敢確定,因為想吃得好不好?是否儘量自炊...等因素也可能導致超支,
      所以雖然或許可行,但建議可將預算再拉高一點,行程最後若有剩再考慮是否慰勞自己,
      像我就是後來吃好一些,也買了許多紀念品回家。

      建議別將預算鎖得太緊,以免一旦預到突發狀況(如未趕上飛機╱不得不搭計程車或住其
      它旅館...)而導致其它國家╱景點無法造訪!

      刪除
  6. 謝謝蕭大的大力幫忙 目前計畫旅行約5.55.5過月旅伴是一位日本好友日本友人會從日本出發,
    第一站到泰國,我則自費買亞航機票去泰國會合然後後面再一起走同樣行程
    7/19 台灣到泰國 停留11天 by airaisa
    7/29 泰國到吳哥窟(柬埔寨) 停留5天 by bus來回
    8/4 泰國到印度 停留19天 by one world ticket
    8/23 印度到約旦 停留6天 by one world ticket
    8/29 約但到埃及 停留 17天 by one world ticket
    9/15 埃及到英國 停留英國六天 (然後坐車+渡輪去法國, 停留法國荷蘭比利時共 8天), 最
    後由法國EasyJet 去希臘
    9/29 法國到希臘 停留7天 by EasyJet
    10/6 希臘到英國 停留 1天 by EasyJet 停留一天轉機
    10/7 英國到匈牙利停留 9天(遊覽匈牙利, 奧地利,捷克) by one world ticket
    10/16捷克到義大利停留15天 By Bus_這一段用oneworld surface_算一段但是是自行前往
    10/31 義大利到紐約 停留5天 by one world ticket
    11/5 紐約到洛杉磯 停留8天 by one world ticket
    11/13 洛杉磯到祕魯 停留18天by one world ticket
    12/1 祕魯到智利 停留6天 by one world ticket
    12/7 智利到復活節島停留7天 by one world ticket
    12/14 復活節島到智利停留1天 by one world ticket(轉機)
    12/15 智利到巴西 停留11天 by one world ticket
    12/26 巴西到舊金山 停留1天 by one world ticket(轉機)
    12/27 舊金山到東京 停留6天 by one world ticket
    到時候如果可以買到Jet Star 大阪回台北廉價機票就直接回台北不去曼谷….買不到票就回
    曼谷坐Airaisa 回台灣
    預計流浪天數164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致回覆如下囉! ^_^

      1.呵,記得你有我的書吧!無論在書中、分享會亦或是網誌的回應中,我總是一再提醒"休息點"的重要性,因為這是趟難得的重要旅行,一旦疲憊感上身,對後面行程的遊興將有所影響。就瞭解,大多數人的疲憊感約莫在一、兩個月後產生,所以我還蠻耽心你們是否有休息點的安排,因為若僅一、兩天於一處稍作休息還是不太夠才是。

      2.以現下泰國的情勢觀之,上次忘了提醒你即便抗議活動結束,短期間的政局仍應處於不穩定狀態,換作是我便會將該國的行程取消(sorry,潑你冷水),因為一來我是去看世界而不是去送命(雖然環球之旅有些冒險性);二來也是為了讓親友安心一些;第三則是泰國離台灣不遠,日後再訪的機會很高,這都是蕭遙的考量,隨便參考唄。

      3.看來你似乎是排成以泰國為起迄點吧。但由於你初始便在亞洲旅行,所以依規則,最後的東京只能做為轉機停留才是,這部分我猜其官網應會給你"只能轉機"的標註才是,所以最好再向國泰確認東京的停留是否可行較保險。或者是...要不要考慮以日本做為起迄國家?這樣就不會有上述的問題了,我相信你也曾如此想過,之所以後來會另以泰國做起迄點的考量我就不得而知了。(是因為廉航嗎?呵!)

      4.基本上,你的環球行程應該已經規劃得差不多了,但時間說長也不長了,簽證辦了嗎?美國的最好先辦才不會影響其他簽證的辦理哦,加油!

      刪除
  7. Hi 蕭大
    謝謝您的會覆喔...其實當初也粉掙扎到底要不要排泰國, 但是因為我跟友人都粉想去泰國
    玩. 所以便決定還是將泰國排進去, 到十如果真的還是粉危險便直接從泰國以廉價航空前往馬
    來西亞或其他國家玩, 而且台灣到泰國機票有確實是有便宜啦...^^ 針對您說我回程日本停留
    的部粉粉神奇的是在日本我是可以停留的喔...這點確定的因為我以經拿到電子機票說...我休
    息的部分是想說在消費低的國家呆的時間長可以慢慢遊玩或是放空...當做休息. 因為這些國
    家消費比較低廉我可以撐比較久...哈...
    蕭大....真的粉謝謝您寶貴的意見喔...我從您的書給您給我的意見真的是獲益良多說.當時也
    是因為看您的書才讓我相信環遊世界是貧窮的我有做的到的...真的粉感激您...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看了你的例子,讓我好奇地特地上其官網排了一下日本東京這一段,在我尚未選定航班時,其實是有出現只能進行24小時內的轉機停留訊息(有驚嘆號出現),但真的很神奇,在我選定其前段航班後(舊金山飛東京),沒想到原本的驚嘆號不見了,也可以在東京停留超過24小時以上,真是有趣!推估可能跟你在亞洲所用的航段還有餘額(未超過四段),且總飛行航段也未超過16段的緣故所致吧?或者是...程式的bug?呵,無論如何,機票開得出來最重要!

      最後,若拙著能給任何讀者些許的幫助(不一定要買啦),那我當初的目的就達到了,先預祝你順利圓夢! Good Luck!!!
      (PS 旅行時或回台後亦希望能寫E-mail與我分享你的旅行哦!)

      刪除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