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魯肉飯的魅力真的不容小覷

看到這則新聞,相信許多人都只是莞薾一笑而已,但對我來說可是感同身受,心有戚戚焉哩!
[原文詳見: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0/17/1yjcp.html]
 

回想我環遊世界時,因為常有機會和家人、親友skype及msn,所以思親之情並不濃郁,唯獨台灣的美食,旅行才還不到一個月便令我想念不已。在數不清的台灣美食當中,最令我朝思暮想、魂牽夢縈的便是「魯肉飯」這一味了。

許多朋友都曉得我這趟環球之旅也帶了文房四寶同行,在每位接待友人的家裡現場揮毫以做為回贈的禮物。只不過…在旅途當中,為了一解我對魯肉飯的「相思之苦」,於是在某位接待朋友家揮毫時,杖著這些「阿豆仔」看不懂中文字,總認為中國書法便是「藝術」,因而寫下了「魯肉飯每碗卅元」這幾個字來暫時「望梅止渴」一番…


這幾個「不知情」朋友還以為手上拿的是「墨寶」哩!


記得我寫字當時,這些朋友總是好奇地問我這幾個字的意思,為了避免我的詭計被識破,當下的我也只能表示「我等一下會跟你們說」,然後煞有其事地拿著大毛筆在宣紙上揮毫。坦白說,當時真的憋得很辛苦,因為想到這幾個「阿豆仔」被我捉弄的情形就超想笑的,但為了「舖梗」卻又只能憋著,然後「裝認真」地寫完這幾個字。

當然啦,事後當他們得知我因為太想念台灣的美食而寫下這份餐館告知物時,每個人無不捧腹大笑,沒想到竟然會遇到如此白爛的台灣人。而我在「望梅止渴」之後,當然也重新補上一份「圓夢」字帖給他們,只是…「魯肉飯每碗卅元」這幾個字好像並未紓解我對它的思念,不但沒有「止渴」,反而卻更「渴望」,唉~似乎是弄巧成拙了~

2 則留言:

  1. 哈阿!下次有機會就把台灣小吃都寫上一輪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那可能會寫到死吧... ^^

      刪除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