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台灣列入美國免簽候選

太好了,台灣已列入美國免簽證候選國了,雖然先前已有消息指出台灣可望獲得美國免簽,但仍處於"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樓"的情況。這回看來至少看到影子了,相信再過不久,許多想前往美國的朋友可省下這筆4千多元的簽證費囉!

回顧之前蕭遙的環遊世界旅程,光簽證費就花了將近2萬5千元,截至目前光就申根免簽、英國免簽、美國免簽來說,至少就比我省下1萬多元,再加上歐元比我當時便宜太多太多了。呵,算算這些省下來的錢,如果好好規劃的話,還可以比我多玩幾個國家哩!要不…就在中途也可找個消費低廉的國度進行奢華渡假,犒償自己一番,如此來段逍遙時光也不賴~

最後,蕭遙推估美國免簽具有一定程度上的指標意義,因此一旦免簽確定後,對台灣未來再取得其它國家免簽的進展應可更加順利,請各位捧友拭目以待囉~


===以下為網路消息轉貼===

台列美免簽候選 雙方關係躍進   中央社– 2011年12月22日 (記者曾依璇、陳培煌)

美國將台灣納入免簽候選國。中華民國前駐美代表程建人今天說,這是台美互動良好指標之一;前駐美代表陳錫蕃也說,台美原有緊密關係將再進一步改善。


程建人受訪時表示,台灣爭取納入美國免簽證計畫由來已久,只是近幾年更積極洽談,台灣也依美方要求,發行晶片護照、將拒簽率維持在3%以下、護照親辦等。

他說,九一一事件後,美國對入出境管理較嚴,此時決定將台灣納入免簽證計畫候選國,應有政治、外交、經濟等多重考量,包括兩岸情勢平穩、台美關係良好,且美國內部經濟現況不佳,免簽證可提高外國人前往美國觀光、參訪意願等。

程建人表示,台灣獲納入美免簽候選國,是台美互動良好指標之一。雙邊洽談引渡協定多年,甚至在斷交前就開始思考,接下來希望在這方面有突破。

陳錫蕃則說,這是「好事一樁」,將台美原有緊密關係再進一步改善。

他說,美方之前一直未給台灣免簽證待遇的原因在於先前中華民國護照不需本人親辦,產生許多人頭護照,造成美方諸多疑慮。

陳錫蕃表示,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從今年7月起規定申辦護照須本人親辦,加上台灣的國民所得增加,讓美方認為台灣已具備成為免簽證計畫候選國的充足條件。1001222

2 則留言: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