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卡拉卡拉浴場、真言之口

***Day44***

由於上次抵達卡拉卡拉大浴場時早已關閉,因此今天趁還有一點時間,一早便將剩下的兩個景點再看一看。


下車後,我先經由Circo Massimo前往科斯梅丁聖母教堂


位於教堂對面的亭子據說也是古蹟,但確實資料我己忘記在哪看過了 ^_^"


真言之口(Bocca della Veritá)位於科斯梅丁聖母教堂(Santa Maria in Cosmedin),其造型取自海神面孔,傳聞將手置入祂的口中後,如果說謊的話,手將會被咬住而無法拔出,是個相當有趣的典故。


接著我來到卡拉卡拉大浴場(Terme di Caracalla),它是座建於西元217年的大型古羅馬育樂場,內有蒸氣室、圖書室、散步道、泳池、劇場、禮拜堂、競技場...等綜合設施


浴場總面積達16萬平方公尺,場內高牆有的甚至有30公尺高,可同時容納1600位市民共浴



從遊客與高牆的比例可想見昔日浴場規模




牆邊的鑲嵌畫是當時浴場內競技場的裝飾物

Video


回程發覺搭乘的地鐵車廂外也被噴得亂七八糟,我想這若在台灣的話,那傢伙鐵定被罵到臭頭


火車站內還算寬敞,許多背包客在候車時也乾脆席地而坐


車站外的披薩店所賣的披薩是用秤的,味道不差,但價格也不便宜


***********************
下午來到義大利中部後,朋友M特地從餐廳趕來火車站接我
***********************



朋友M是餐廳駐唱的歌手,今天剛好有他的演出


今天的晚餐還不錯,而且幸運的是老闆請客


★☆★同場加映★☆★


歐洲的火車大多沒有剪票員,因此上車前務必將車票插入打印機打印乘車時間,否則一旦被查票員查到的話,將會被處以高額罰款,一定一定要記得,個人經驗是盡早打印,別等到要上車之前才印,以免因一時疏忽而造成不必要的額外支出!

啊~被夾住啦~我不過說"劉德華比我帥"而已就被真言之口咬住了,難道...這句話是假的? 哈!


稍晚M與他的搭檔的演出 Video


M當歌手獻唱,我也下海充當舞男與婆婆共舞
Video(M他的機器所攝,所以聲音可能偏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BOOK】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以下是《環遊世界,奇蹟之旅》這本書的簡介******* 感謝名人推薦 小眼睛先生(背包客棧站長) 立犀內子(超人氣部落客) 江峰(民視交通台節目主持人) 李秀媛(金鐘獎最佳節目主持人) 快樂雲(超人氣旅遊作家) 飛小魚(超人氣部落客) 作者序──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